fbpx

Q1:如何自己辦理台胞證? 卡式台胞證可以自己辦嗎? 一定要在旅行社辦嗎?

A1:外交部只能辦理中華民國護照,台胞證必須交由旅行社辦理。一般在台灣的旅行社在收到申請者交付的台胞證申請資料後,會轉交給在台的台胞證代辦社,再由代辦社寄到中國旅行社辦理台胞證。因為要交付護照正本等個人的私密資料,建議您直接交付給勝達等台胞證代辦社,不只資料更安全、台胞證辦理速度更快,價格也更便宜。 

Q2:卡式台胞證最快多久可以辦好?

A2:一般旅行社收到台胞證申請資料後還要交付給台胞證代辦社,所以工作天自然會增加。而增加幾天又要視旅行社的內部作業而定。若您親自送台胞證申請資料到勝達台胞證代辦社,可以省掉一般旅行社轉交的時間,也就是至少省下2個工作天!若是辦理台胞證正常件,只要您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5:30前送件,當天即算工作天。舉7天正常件為例,如星期一下午5:30送件辦理,下星期二早上10:00 即可取得。勝達代辦社亦受理台胞證急件,最快24小時即可取件!

Q3:申辦台胞證管道有哪些?


A3:自從2015中國取消簽註(加簽)和啟用卡式台胞證後,從台灣、港澳申請到大陸的民眾,可向大陸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委託的單位(例如香港中國旅行社、澳門中國旅行社)申請。在台灣也可由辦理速度較快的台胞證代辦社,或一般旅行社辦理。
在大陸的台灣民眾可就近向居住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台胞證。

 

Q4:紙本台胞證可以用到什麼時候?


A4:卡式台胞證啟用後,仍在有效期內的紙本台胞證可以繼續使用(無須辦理簽註),持證人也可以向試點單位申請換發卡式台胞證。


Q5:紙本台胞證、卡式台胞證的證件號碼會改變嗎?


A5:5年有效台胞證是「一人一號,終身不變」,不管是哪個版本的5年有效台胞證,只要是簽發給同一人,證件號碼前8碼都是一樣的。2015版卡式台胞證會在證件背面為曾經辦理過舊版台胞證的持證人提供曾持證加註。而效期僅三個月的一次有效性台胞證,使用的是流水號。


Q6:進出大陸海關有自助通關嗎?


A6:卡式台胞證是參照國際民航組織的旅行證件標準製作,可以被資訊系統自動讀取。台灣民眾向大陸邊檢機關申請自助通關備案後,可自助通關;先前已辦理自助通關備案者,在換領卡式台胞證後,可繼續經自助通道通行。

 

交由授權台胞證代辦社比較安心

簽證通勝達國際旅行社為香港中國旅行社授權在台代辦社,專門受理台灣一般旅行社及中國簽證等旅遊證件。勝達代辦社每天都派專人直接將資料送達香港,無轉送其他公司及機構。辦理台胞證交給勝達待辦社,您可放心您的護照等個資受到絕對的保護,保有絕對的安全。